http://wzb.njtech.edu.cn/
    首页 > 动态信息 > 正文

退伍大学生士兵争做志愿服务活动“排头兵”

发布时间:2020-10-20 14:25:46     浏览:

今年,全校共有131名退伍大学生士兵退役复学(入学),人数再创近年来新高。在学校党委的关心关怀下,校武装部牵头开展了各项形式多样的活动,服务退伍大学生士兵,协助他们更快更好的融入校园,适应学校生活。同时,在校武装部的引导鼓励下,退伍大学生士兵亮身份、亮行动,发挥自身特长,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活动,取得了一定的成绩。

在家乡,退伍大学生士兵是“抗疫战士”,积极宣传抗疫知识,发放抗疫物资,参与抗疫工作,将疫情阻隔在家乡之外。在迎新活动中,退伍大学生士兵是“人型托运道”,用肩抗、手举、背托的方式帮助新生搬运行李。在开学典礼上,退伍大学生士兵是场内疏导员,借助自己的队列特长,在极短的时间内就完成了现场6500多名新生的队伍集结和整理工作。在大学生入伍活动中,退伍大学生士兵又化身引路人,结合个人的军营生活,为后辈进行心理辅导和体能训练,为他们打好心理和身体基础……

退伍不退色。退伍大学生士兵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,服从学校安“排”,在学校组织的重大活动中冲锋带“头”,是工大校园里的模范标“兵”,他们守初心,担使命,彰显了新时代退伍大学生士兵的风采!